您当前位置: 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 我院开展“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廉政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23-11-03 09:52:57

为坚决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11月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职纪委书记沈卫在学院全体教工大会上,围绕“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开展廉政专题教育。


沈卫重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注重廉洁自律,这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基本素质和职业道德要求,也是为人师表的重要体现。


在讲解廉政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同时,沈卫结合《湖州师范学院纪律教育一刻钟》第6期中通报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开展了常态化警示教育。最后,她通过“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的寄语与大家共勉,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够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做到知准则、守底线、践行为,将其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强化法治教育,践行廉洁自律,提升综合素养,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师德师风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