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主题教育】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开展2021级学生考研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3-11-02 17:24:04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鼓励2021级学生积极报考。11月1日下午,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在西校区7-302开展2021级学生“研途有你•筑梦远航”考研动员大会,邀请考研名师顾康现场给大家讲解考研知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沈卫、学工办辅导员文晓辉及202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由顾康老师为大家讲解考研相关知识。首先,他从为什么要学教育学的问题出发,讲述了学习教育学的优势,增强在场学生的信心;其次,他为大家讲解如何进行目标院校和专业选择为同学们的目标院校和专业选择给出了专业性指导;然后,他介绍了333”考试题型311”考试题型以及对应参考书目为学生们的针对性复习指明了道方向和方法最后为同学们讲述了专业课的复习规划一理解二背诵三冲刺给在场同学们的复习规划提供相应的参考,帮助同学们制定更合理的计划。接下来,学院负责升学工作老师介绍了截至目前我院近年来就业考研的基本情况和面临形势,解读了学院考研帮扶举措,鼓励毕业生们树立科学的择业考研观,拓宽提前收集未来就业考研的相关信息、认清自身面临形势,紧紧抓住考研备考关键期,尽早准备行动。最后,沈卫书记对此次考研动员大会进行总结,先从学院各专业就业面临的形势及未来国家师范生的岗位市场进行深刻剖析,告诫同学们面对新形势要提早做好计划准备;再从招聘机构和用人单位的视角分析了当前提前批条件和入编发展情况,鼓励大家通过读研不断提升自己就业市场竞争力;并从选择考研所面对的困难考研讲起,鼓励大家既然下定决心考研就要坚持到底,要有面对挑战的勇气和决心,方可到达成功彼岸!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通过本次动员会,能够指导2021级学生科学理性选择考研,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考研知识,坚定考研目标信心,克服考研选择焦虑。学院也将持续关注同学们的考研动向和备考状态,为她们成功上岸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