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2023年“太湖教育论坛”(十二)

发布日期: 2023-11-01 08:39:27


主题:探索人类学习的脑认知机制,为教育科学实践提供新路径

主讲人:郭秀艳

      时间:2023年112日(周930

地点: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10幢512会议室

讲座内容:学习行为是人类高级认知活动的核心,理解学习的神经基础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富挑战性的重大科学问题之一。探索学习的认知神经基础,旨在揭示人脑学习的规律和机制,建立有效学习的理论框架和体系,为基于脑科学的教育提供科学的理论和方法。报告将从时间序列内隐学习及其跨通道迁移过程涉及各种神经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探讨与解读。

主讲人简介:

郭秀艳,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心理学、老年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完成国家级规划教材3本;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0余项。曾任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现为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学会时间心理学专委会主任、心理学专业期刊《心理学报》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