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主题教育】助力建设“家门口青少年宫”:我院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积极开展亚运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0-30 10:43:44

为打响“优学吴兴”的品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落实“双减”政策,我院联合湖州市少年宫,开展“走进教育第一线”大学生助力打造“家门口的青少年宫”系列活动。2023年10月,大学生志愿者们在邵家墩社区为孩子们带去了四次集知识性与趣味性的亚运主题活动。

 

第一次主题活动是亚运吉祥物书签制作。课堂上,孩子们了解了亚运会吉祥物的名字和特征,并且知道了它们的名字分别取自于杭州的历史文化遗产。志愿者们手把手带领孩子们绘画、涂色、剪裁,最终制作成一个个精美的吉祥物书签。

第二次主题活动是亚运锡纸画创作。小朋友们一改传统的绘画方式,用锡纸制作赛场中优秀的运动选手,既增强了他们对亚运项目的认识,也提升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制作能力。

 

第三次主题活动是亚运场馆绘画。通过向孩子们播放本次杭州亚运会场馆相关的宣传片,展示了杭州的城市文化形象。接着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介绍场景画,并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加深孩子们的理解,不论是“大莲花”还是“化蝶”双馆,孩子们都用自己巧妙的双手为亚运会场馆带来了全新面貌。

第四次主题活动是亚运创意拼贴画,融合了前三次活动的元素,将绘画、拼贴和制作结合在一起,孩子们在志愿者带领下绘出自己喜欢的亚运元素并剪裁好,再将其粘贴到白色画布上,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创作的过程温馨又趣味。

中国运动员们用自信的视角与世界对话,用青春的语言传递赛场内外的中国热情;而小朋友们用小手绘出自己对亚运的支持和向往,展现出独属于儿童的天真与美好。本月亚运主题的系列活动中,每个小朋友都积极参与,每幅作品都灌注了他们的童真与稚气。

 

大学生助力打造“家门口少年宫”系列活动,推动普惠的素质教育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彰显了青年大学生们有责任、有担当、有本领的精神风貌。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家门口青少年宫”建设串点成线、由线及面,鼓励大学生们走进社区,以青携幼,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

通讯员:吴霜、邵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