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我院顺利举办“大学生说课程思政”演讲比赛院赛

发布日期: 2023-10-27 10:51:50

10月25日,我院“大学生说课程思政”演讲比赛院赛在10-308举行,小学教育系王贤德副教授、学前教育系李静老师、教学办主任张爱华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参赛选手通过前期准备和十分钟展示环节决出胜负,评分分为四个方面,分别为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比赛先是学生演讲,再由评委老师点评。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个班级同学的积极参与,他们围绕比赛主题——“课程思政”“两山理念”,以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和层次阐述了思政内涵与专业课程的紧密联系。参赛同学们深入地表达了自己对思政内涵的理解和对课程思政的独特见解。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评委老师们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出色表现,他们以清晰的语言、独特的观点,肯定了参赛选手们在思想政治方面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评委们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比如部分同学可以稍微提高自己的音量,减少背景音乐的声音;在演讲时可以尽可能的更加自信不怯场、肢体语言更加自然;演讲时要尽最大可能性脱稿以至于让自己在面对意外情况时可以临危不乱。最后评委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挥优势,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本次“大学生说课程思政”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师范生的基本技能,同时也是参赛学生一次思想上的陶冶和锤炼。学院向来重视师生思政工作,力求将思政工作体系与学科、教学、教材、管理体系深度贯通,为学生思想充电、信念立根,切实以高质量的红色领路人育出高素质的时代“大先生”。

通讯员:吴霜、葛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