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主题教育】我院赴杭州师范大学考察学习暨本科专业人才高质量培养改革路径研讨会(六)

发布日期: 2023-10-22 18:18:58

    为更高质量地推进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深化专业的内涵建设, 2023年10月19日,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副院长李茂森、党委副书记沈卫等一行6人赴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考察学习交流。小学教育系、学前教育系、教学办、学工办等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受到了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执行院长严从根、副院长许建美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会上,许建美介绍了经亨颐教育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路径。李茂森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整体发展状况,并分析指出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存在的明显差距。


    在随后的沟通交流中,双方紧紧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定向师范生培养、新形势下学前教育专业发展、高水平教学成果奖培育、本科学生考研等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热烈讨论。此外,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大数据中心、微格教室、智慧教室、未来教育论坛等实践教学空间。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清晰地看到学院在高质量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差距和短板。在“强院创大”的实际行动中,在教学研究型学院转型发展中,如何扎实推进本科专业人才高质量培养改革成为当下的关键任务。